共創開心自己,開心社區,開心香港

笑--真的擁有強大的力量
笑--真的能夠改變未來
笑--真的可以很簡單

問一下自己,你也想活得開心、活得健康、活得進步、活得豐盛嗎?就把融入生活吧!

如果你也想很簡單,很容易地把笑融入生活。
請與本人 (余狄夫Dick Yu)聯絡!

什麼人不適合愛笑瑜珈

由於笑的動作會牽涉到一些身體上的張力以及腹部內部壓力的逐漸提升。有時候有些朋友,為了得到更多當中的好處,會過於熱心而強迫自己笑,反而將自己弄得很緊繃。有些朋友可能會因此產生症狀不明顯的無形疼痛。
Dr. Madan Kataria 為了解決可能發生的副作用,希望有以下情況的朋友在練愛笑瑜珈之前請先得到醫生的建議。

疝氣
由於腹腔不斷地增加壓力,就會導致疝氣的發生。任何人大笑時如果發現在腹部的有任何突起,都必須請醫生做詳細檢查。
有疝氣人仕,為求慎重起見,在參加愛笑瑜珈活動之前,應該要請醫生檢查一下。

嚴重痔瘡
有痔瘡而肛門不斷流血的患者,不應該練習愛笑瑜珈,因為大笑會迫使腹部的壓力會增加,可能會使症狀惡化。一般而言,動過外科手術的病人在康復後就能夠參加愛笑俱樂部。

心臟病
有胸痛症狀的心臟病 患者不應該沒有詢問內科醫生或是心臟病醫師之前,就來練習愛笑瑜珈。
然而,有正常進行藥物治療的心臟病患,即使過去曾經發作,做過壓力測試之後也在合格範圍內,這樣仍然能夠參加愛笑運動。甚至是那些動過心臟繞道手術的人,一旦檢查結果是好的,仍然能夠參加愛笑運動的。
一般說來,如果你能做到散步45分鐘,就適合參加愛笑運動了。在心臟病發後或動手術後,至少三個月內應禁止做笑療法。

癲癇
癲癇患者應該克制練習愛笑瑜珈和冥想。

嚴重的背痛
如果患有椎間盤突出,沒有內科醫生允許,不應該練習愛笑瑜珈。椎間盤有問題的人,當身體前傾或後仰時可能導致椎間盤滑動。

剛完成手術
為了以防萬一,任何在三個月內動過任何大手術的人們,都不應該練習愛笑瑜珈。

子宮切除術
有些女性的子宮韌帶在40歲之後變得薄弱。子宮下垂會引起下腹部的不舒服。這種的子宮下垂徵兆之一就是咳嗽、打噴嚏或者大笑時會無意識的排尿。這樣的婦女應該避免參加愛笑運動,直到他們獲得外科醫生的允許。

懷孕
有一小部份的懷孕婦女,會因為腹部壓力升高導致流產,所以應該避免練習愛笑瑜珈。

流感
流感病毒的感染力很強,而且很容易因為笑而噴出飛沫,進而讓他人也感染。 感冒的人應該休息一個禮拜左右。
好消息是規律的進行笑療法可以增加抵抗力而比較容易得到感冒。

肺結病
肺結核病在印度很普遍,開放性肺結核患者很容易在打噴嚏時散佈出病菌。
對於那些有慢性支氣管炎,抽煙的人或哮喘的人們,因為在笑的時候很容易會有痰,建議帶著手帕或面紙。

青光眼
有青光眼或者視網膜出血病史的人們,在參加愛笑俱樂部之前應該得到眼科醫師的允許。

任何其他的不舒服
在練習愛笑瑜珈中如果有任合不舒服的人,應該停止繼續參加,並且諮詢醫生。


結論
以上所提到的並不是要嚇跑人們,而剝奪他或她來享受這麼棒的自然療法。對於笑可能不好的影響是應該小心注意的。